Let me to be.

[惇甄]一封密函

甄姬亲启:
此战凶多吉少,却是不得不打的重要的一战。我也不知此战过后是否能够安然回到本营。
若我得以安然回营,望夫人能够为我斟酒一杯,咱们趁着大家伙儿庆功顾不上我们俩的时候喝上一杯交杯酒。能得夫人此生倾心已是足矣,明媒正娶不太敢想,只得苦了夫人私底下喝了这交杯酒。再者沙场杂乱,儿女情长太过于奢侈,娶亲也是奢望的事儿。
若我马革裹尸,还请夫人能去我坟头上喝一杯清酒,再备一杯满上洒入土中,纸钱这种东西也不用替我备下,只消夫人能在我坟前喝酒。生前没得能喝成的交杯酒,死后希望能够补上,也不枉费在这人间走上一遭。
夫人若不想,那我便在奈何桥上徘徊等着夫人,忘川之水作交杯酒,想来也是极有意义。
生不逢时,乱世佳人一见倾心,再见钟情。

评论(8)
热度(5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磷酸中子星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